はくげい

回锅肉摇光.
一只白鲸.

【太芥】生而为? 02

立派痴汉卷毛拐:

虽然做出各种意料之外的事也算是太宰治一贯的作风,但是这次的发言的确连社长都惊动到了。
“把话说清楚啊你这家伙!你是过来做间谍的吗!是这样没错吧!”一看国木田独步开始五倍速自言自语,就知道他又进入了大脑停止运转的慌乱状态。中岛敦站在两个人中间左右为难,还没等他做出分析,国木田独步就已经先行一步冲上去按住了太宰治,“果然你就是个可疑分子!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就地正法!社长,你也快来说两句啊!”
社长看着像是孩童一般扭打在地上的两人,轻轻叹了一口气,轻描淡写地问了句,“太宰,你是已经决定好了吗?”被反剪双手的太宰治依然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,“嗯,这对时间劳烦你的照顾了。”
国木田独步一听他这口吻更加来气了,真的一副咬牙切齿要把他就地手撕的样子。侦探社里的空气一下子僵持到了极点,只剩下不谙世事的江户川乱步大口嚼着羊羹的声音,“你们别吵了啊,难得的下午茶都要变得难吃起来了。”
“乱步!这个人可是想要背叛侦探社啊!”
“他只是说了他要‘回去’黑手党而已吧。”一直眯着眼的江户川乱步睁眼看了一眼太宰治,一副对之后的发展了如指掌的样子,“是这样没错吧?”太宰治苦笑了一下,“不愧是‘超推理’的乱步啊,真是什么都逃不过你的眼睛呢。”
“放开他吧国木田。”社长拍了拍国木田独步的肩膀,“要相信自己的搭档。”国木田独步这才愤愤不平地松开了手,太宰治装模作样地揉着手腕大呼大叫,“独步真是一点都不温柔啊,差点以为要死掉了呢。”
一直沉默的与谢野晶子听到这里立即摩拳擦掌,“要死掉了吗?要不要我给你做个全身治疗作为饯别礼啊?”一边说着一边就拿起了斧子向太宰治步步逼近。太宰治一手抓起了中岛敦挡在前面,“你的治疗对我可是一点效果都没有啊大姐!你这明明只是单纯地想砍死我泄愤而已吧!”“既然知道的话就乖乖站好别跑啊!”与谢野晶子挥舞着斧头追着落荒而逃的太宰治,“而且谁是‘大姐’啊,你回来给我把话说清楚!”
“你们要打的话出去打,别损坏侦探社里的公物。”社长丢下一句话之后就回到了办公室。中岛敦看着这副以外欢腾的景象扶了一下额,“侦探社的人果然都是深不可测的怪物啊。”


饯别酒会一直开到午夜。侦探社里的人似乎完全已经忘了这是在给“叛徒”送行,连看上去十分自制的国木田独步都喝得酩酊大醉,只能让滴酒未沾的宫泽贤治把他扛回宿舍。
“宫泽先生是因为过敏还是什么原因?一个晚上都没有喝过酒呢?”走在人群最后的中岛敦悄悄问了太宰治一句。除了拥有一身怪力的异能之外,宫泽贤治的确是在他眼中最正常的一个侦探社成员了。
“因为贤治喝醉的时候啊,会变成破坏力超强的人哦。而且还不是动用异能,所以连我也阻挡不了。”被灌了不少的太宰治打了个踉跄,中岛敦连忙过去扶住了他。对方趁机软趴趴地赖在他身上,但因为身高的原因让两个人都同时变得举步维艰。
明朗的月色倾泻在人迹罕至的路上,把地上的人影模糊得暧昧不清。中岛敦回想起遇见太宰治的头一个晚上也是相似的光景,不禁触景生情。
【如果当时不是被太宰先生收留了的话,现在的我会在哪里呢?】
泪水趟过脸颊的时候,中岛敦自己还没有反应过来,倒是架在他肩上的太宰治先看到了。“喂喂,虽然我明天就要走了,也不要伤心成这样嘛。”中岛敦荒乱地用衣袖擦了擦脸,抽泣着问道,“太宰先生……当初为什么会收留我呢?”
“事到如今才问这些啊你。”酒气从太宰治的嘴里喷出,混进微凉的夜风里,让话语似乎也变得更容易让人沉醉了,“我可是有自信把你这种小野兽驯服得服服帖帖的,就像是现在一样。”
【毕竟比你更难驯服的家伙,我也捡到过。】


 


 


.tbc.


下一周终于等到小可爱出场了> <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はくげい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