はくげい

回锅肉摇光.
一只白鲸.

木愛Kiai_:

因过竹院逢僧话。


中岛往台阶上一登,盼见在那之上早就被另一人占据。那通身被黑色所包围的家伙发梢露着一点白;那人侧目望他的时候,净白的面孔里嵌着的黑黢黢的眸子落在他的身上,眼底似是略过一丝诧异,继而却消失殆尽。芥川又回过头去,海风吹起他长长的衣摆,仿佛是一被墨色所浸染的长卷,在横滨蔚蓝的天空下翻滚起来。


中岛心道奇异,有些不明白这种时候自己是该转身离去,还是铤而走险。春风拂面,耳边传来空气隆隆的呼啸声,像是拾贝女唱出的歌谣;天空中飞掠而过的海鸟发出阵阵叫唤,不一会儿飞得低了一些,绕着芥川的身周打转。中岛又叹,此刻的芥川与白色的海鸟竟如此和谐,简直与前几日所见的那浑身充斥着戾气、心中满是不甘与顽固的芥川判若两人。


又或者,这两个人都是芥川,只是自己从未了解过罢了。


中岛又彳亍了许久,最后还是走上了那处高地。他站在离芥川稍远一些的地方,却忍不住好奇此刻那人的面孔是怎样。他抬眸,又低下头,接着又挑起余光,想触及那人。可惜,差了一点儿,那人已经察觉到了来自少年的视线,将脸侧向一边了。


中岛暗道不好,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弥补。他觉得芥川说不定是误会了些什么,自己该跟他解释解释。可中岛到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跟芥川说话,有时他真怨自己这根笨舌头。少年的嘴开阖了几次,话头涌到了喉间,却又在滑出唇齿的时候变了调子:“你……今天不找我麻烦么?”


这会儿的芥川愣了愣,却仍是没有回头。半晌,只说了四个字:“今天休战。”中岛没法儿看见这会儿的芥川是什么表情,但他突然觉得,也许看不到也不是件坏事。他笑了笑,眉眼盈盈。接着,又看向了远方蔚蓝而宁静的天空。


“啊……真是个好天气呢。”


偷得浮生半日闲。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其实是这周的60分(。可我懒得写长了(。


赶稿地狱………………以后干脆都写这种600字小学生作文好了(啥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38)
©はくげい | Powered by LOFTER